陆鹿Dlaryons

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遗憾吧

到了地府也还要搅和【1】

第一章来咯!本系列文cp涉及云次方深呼晰小凡高权超朋化石品龚方余光等,连载沙雕向,开始啦开始啦

----------------分界线----------------

是很久以后的事了……至少,是我这一代的人也都成为了老头老太太的时候


那是梁朋杰去世后的第六个月,一个春风和煦的下午,黄子弘凡坐在花园中的摇椅上晒太阳,举起手中那张合照,擦了又擦,相片上的少年们,笑的眉眼弯弯,那是专属于少年们才会有的幸福模样,黄子弘凡的指尖抚过每一个人的影像,双眼忽然就干涩了起来,虽然因为年纪大了眼神不好看不清每个人的脸了,却仿佛还能通过虚影感受到他们在世时的声音的热闹,可惜,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


放下相框,将它立好,摘下老花镜,黄子弘凡感到自己有些困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很多年没能做的梦,梦里他又回到了梅溪湖剧院,他又回到了自己19岁的时候,他回到了第一次见高杨的日子,高杨那粉雕玉琢的脸在梦里依旧是那么好看,他梦到了梁朋杰,梁朋杰在梦里气势汹汹的说着塑料普通话朝自己奔来,黄子哪怕知道这是梦,却还是摇晃着梁朋杰的双肩大哭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朋朋你不是说好咱们一起走的吗为什么你食言了你先走了啊朋朋你知道我一个人留在人间有多寂寞有多想念你们吗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梦里的梁朋杰挣脱了黄子弘凡的手,然后给了黄子弘凡一拳

黄子弘凡从梦中惊醒,环顾四周,一仰头,与梁朋杰伸出来头整了个贴脸,此时梁朋杰正凶神恶煞地瞪着他


“啊!!!!!”黄子弘凡被吓的大叫

“黄紫红烦你不要以为你死了我就不敢打你你刚刚差点摇死我你知道吗!哦不对我已经死了”

“我这是…………死了?”

“可不吗都到地府了怎么你还打算活着来…哎哎哎哎哎哎哎疼疼疼疼疼你掐我干嘛" 黄子弘凡觉得不对劲,这很不对劲,于是一双手就上了梁朋杰的脸,想确定这是不是梦


“别掐了!快点去找土地公公登记去啦”

“诶不对,你不是六个月以前去世的吗怎么现在了还没登记”

“那!那我不是怕你一个人来孤独嘛……我想趁我还没忘了你的时候再跟你说说话”

“腻歪死了腻歪死了,快走吧走吧走吧”


两个人结伴去找土地公公报了到,土地公公为二人指了路,走之前还特意叮嘱,黄泉路上很黑,要注意安全,两人走远后,土地公公看着他们的背影,轻轻感叹,上次看到这么亲昵的兄弟一起来报道,还是在上次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过了鬼门关,走在了黄泉路上,黄泉路一片漆黑,黑暗中还时不时传来呜咽的声音和若隐若现的鬼影,梁朋杰死死的拽着黄子弘凡的老头衫,黄子弘凡明明害怕却还是用手挡着梁朋杰,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往前走,他们走了很久很久很久,走到最后两个人交替着互相背对方,过了忘川河,又过了奈何桥,终于在累死累活之前见着了孟婆


“我说,你们二位,到底是有什么忘不了的,这已经是你们俩个喝的第4566碗了……”孟婆翘着二郎腿打了个哈欠问 

“嗯……”梁朋杰干完第4567碗看了一眼黄子弘凡,“要不你说?”

“这样~~~”

“搅和的盛会能有几回~~~”

“好了好了好了停这个忘不掉好办还有吗”

“让我们一起泳动~~~~~唔”黄子弘凡还没来得及结束最后一个尾音就被孟婆捂住了嘴


“别呀别呀还有呢!This is what you wanna be!!!!!”黄子弘凡一个high high升F就让了出来,聒噪的声音在孟婆的厅里反复回弹

“这个疯了,下一个”孟婆拍拍手,又坐回座位上“你呢?”孟婆用头指了指梁朋杰“这么半天光他说了”


“My heart of light!My heart of light!!”

“还有呢?”

“声音穿过冬天~来到你身边?”

“呵,又来了两个执念深的人,”孟婆大概是为了氛围感,chua的一声打开扇子摇个不停“上次遇到的那两个人,也是像你们这样的,算了吧~我们地府也不是那么冷血,实在忘不了的话,也不是别无选择”


“诶朋朋”黄子弘凡鼓捣鼓捣梁朋杰“这孟婆也真不容易,连个电风扇都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得手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闭嘴听我说话~”

“好嘞你说什么选择”

“一会你们便知道了”孟婆收起扇子,拿起桌上的毛笔问道“你们俩,分别报,姓名,还有最想停留在的年纪,这是为了确保你们的容颜能停留在你们最想停留在的时间段,然后想跟什么人住在一起,这里有几个选择”

“黄子弘凡,19岁”

“梁朋杰,19岁”

“嚯朋朋你快看”黄子弘凡扒拉着孟婆刚给他的那几张纸“咱们声这么有排面呐”

“嚯”梁朋杰看着那张被黄子弘凡聚在空中上下打量的纸牌,上面清楚地写着五个大字

“声 入 人 心 组”


“哼,那可不是给你们排面,是你们都对那段旧时光难以忘怀,草!”孟婆说着说着突然意识到说漏嘴了

“原来孟婆姐姐也说国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人再次一同笑话道

“妈的哎呀不要再说了啊啊”孟婆抄起扇子朝二人砸去“好不容易树立的高冷人设都崩了快走吧快走吧跟着我走我带你们去”

两个人屁颠屁颠的跟在孟婆后面,七拐八拐终于来到一扇门前


“就是这里了,过了这扇门,再渡过一片湖就是了,哦对了,我还没说清楚,另一种选择是永远住在地府,永世不能再投胎做人,你们可要想好”

“没问题!!”二人差不多是同时说出来

“哦哟?这么笃定,到真有你们那三十多位哥哥的样子”孟婆笑笑“去吧,我就不送了,毕竟还有人等着喝汤呢”


“等着!别走!我等你一年了!”空气中突然传出一位少年的声音

“蔡!尧?”黄子弘凡喊道

“怎么?到了地府就不理你哥我了?”方书剑刷的一下现身,把黄子弘凡吓了一跳

“你俩不是去年走的吗,怎么今年了还没进去”梁朋杰问

“我就想问,为什么,进声区的门,要设两米限高……”蔡尧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这礼貌吗?”

“啊这个为了防止那些在半空中飘荡的游魂误入专区的”孟婆很尴尬的解释

“那我这种双脚落地的也防吗!?”蔡尧无语到说话有了灵魂

“那要不你看你先把你自己拦腰砍成两半反正咱们现在都是死的砍一刀也不会流血也不会死等渡了河进了声区你再给自己按上”

“好 主 意”


于是就这样,蔡尧双手抱着自己的胯,双脚蹭着地往前走,但由于身高基础摆在哪儿,胳膊下的肋骨经常会蹭到地上,于是方书剑就暂时的担任了替蔡尧举上半身的工作

---------------------------------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啊哈哈哈,可能有些地方写的有漏洞大家多多指教哈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