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鹿Dlaryons

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遗憾吧

声入人心四周年特别献礼——又是一年寒冬腊月

啊啊啊啊我带着四周年献礼赶来啦啊啊啊啊手要写废了,云次方爱情向,其余人都是友情向啊啊啊啊啊

私设晰哥未婚,但是深呼晰难得友情向(老实芭蕉)

伪纪实,4000+近5000预警

——————————————————————

‘挥挥手告别,我的伙伴,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机场,衣着单薄卫衣的少年朝对面的人挥挥手

“佳哥!!!”

马佳应声转过身,刚刚叫自己的人已经站在了身后,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蔡蔡?你不是去海南看发射了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蔡程昱嘿嘿一笑,转而将手臂挂在马佳的肩上

“这不是回来赶你们晚上四周年那顿饭吗,深哥也回来了,但他比我早一班飞机,估计这会儿已经跟晰哥在一块了”

“成,本来以为你们不回来我们都打算不订油爆虾了”

“哦我的天,你们这是要抛弃高贵又可爱的蔡蔡了吗”

“……去你的”

 

两个人说笑着离开机场,驱车前往王晰家准备晚上吃饭

路上,北京的天才刚刚开始冷起来,树叶也仍是零七八落的散挂在树上,蔡程昱将车窗摇下,把头倚在车门上,呼呼的冷风灌进车里,令他陷入沉思

 

“没几天了啊,”蔡程昱回过头对马佳说“又要到咱们相识的季节了”

“哼可不么,这日子过的可真他妈快”

 

 

 

地点来到王晰家,不太大的别墅里,人都已经到了不少,锅碗瓢盆都已经准备起来了,一早就来帮忙了的陆宇鹏刚从厨房出来,就看到了这样凌乱的一幕:

张超一手抱着自家的猫,一手在逗费加罗,洪之光站在前面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反正状态很亢奋,

 

“弟弟!加油!往前冲!跑过来!”

 

陈博豪听见以后就像是唤起了应激反应,抱着拖鞋装作没听见匆匆去室外找李文豹一起穿串了,陆宇鹏看着这热闹的画面,摸了摸耳朵,扛着案板也出去了

 

“哎小陆,菜洗完啦?”王晰坐在马扎上抬起头,周深也看了过来

“昂,他们屋里太闹腾了,我出来跟你们待会儿”

“害,今儿黄子弘凡还不在,那要是跟去年似的……”

“好了可以了哥不用往下说了去年我也在现场脑子里有声音了哥”

 

周深憋笑憋的脸都涨红了,举起手机就将两人拍了下来发在了divo群里,还顺势艾特了黄子弘凡来看

 

“那我先去门口蹲蹲代代,他说他和卡老师一块来,还有半小时到”

 

王晰拿起一只虾刷干净又放下,盯着认真坐在门口等人的陆宇鹏看了好久,把手擦干戳了戳周深低声说道

“小陆其实早就过来了,说是想早点去迎代玮,这孩子真好啊,四年过去了,还是对谁都这么真诚”

“多好啊,大家都没变哎”

 

正说着,门外传来汽车引擎的声音,

“哦呦又有人来了”张超从厨房举着锅铲跑出来

“张超你弄完猫洗手了吗就去做饭”王晰啧了一声

“那必须洗了咱不能毒死兄弟们啊”

“都别动我来开门!!!!”周深一个箭步将张超拦住,王晰也象征性的举起手挡在张超腿前

 

张超:好熟悉的感觉,但是想不起来叫什么了,可能是叫,多余吧

 

 

周深扒在铁门上张望,但是因为身高有限够不到铁门上的小窗口,于是张超再一次冲过来,王晰感到不对开始跟张超赛跑型奔向周深,却忽略了身后抱着一猫一狗的洪之光,于是三人异口不太同声道:

 

“深深别动我来举你!!!!”

 

周深一脸“你不要过来啊啊啊”的神色,随后像受惊的麻雀一样跳开,却还是被手长的王晰给扽了回来

 

“放弃抵抗吧深深,你就算能跑过我和张超也跑不过光光的”

 

周深无语,只好老老实实被三人一同托了起来,正要往外探头看,就对上了阿云嘎迷茫的眼神,和郑云龙的毛栗子刘海

阿云嘎愣了良久缓缓开口道

“深……深深……你怎么长高了?”

 

不等周深回答,下面的王晰率先抢答

“嘎子不带你这么侮辱银儿的昂”

“?!?!来来来来王晰你给我放下来我要送给阿云嘎四周年的第一份拳打脚踢,张超我数三二一你再不放手四周年礼你就也拿一份(&……*&……%”

 

在一片混乱中,洪之光一手一个按住才阻止了惨案的发生

  

“龙哥!嘎子哥!!”

“好久不见!!!”
“龙哥!!!!”

 

屋里屋外的人都纷纷过来打招呼,就好像初见那天一样

王晰带着郑云龙和阿云嘎进了室内,一进屋,郑云龙就把手从兜里拿出来搓了搓,左边右边看了看,还是没忍住问了句

“晰哥你家还没供暖吗”

“……没”

“地暖也没有吗”

“真没有,北京15号才统一供暖……”

“那你先等我去车上换上我的摇粒绒毛裤”

“龙哥我的建议是你可以现在就就地躺下睡到15号这样一睁眼一闭眼没有地暖的日子就过去了”张超突然冒出来挂在门上看起来不太聪明的说

“超啊,你信不信你龙哥的巴掌,一会儿就会落在你头上呢~”

“打扰了龙哥,我告辞”张超一溜烟儿就跑回了厨房

 

“那一会咱们隔离的演出的那些咋办啊,云聚餐啊”郑云龙提问

“嘿你说着了,我昨天专门让高杨联系人来装的”王晰一边走一边说“咱们一会不是一边看节目一边语音吗,我就弄了个智能屏,这样到时候咱们开个腾讯会议就直接解决了”

“高杨的IT技术四年来对于我们俩来说一直是个谜”阿云嘎大声笑了起来,郑云龙也跟着笑,王晰忍了好久,最后也一块儿乐呵了

 

三个人的笑声传到了外面,蔡尧还以为怎么了,急急忙忙的就跑进来了,然后看着三重笑的几人一脸懵逼

“晰 哥,蔡 蔡 和 佳 哥 还 有 卡 老 师 和 代 代 他 们 到 了”

 

正说着,马佳已经走进来了,蔡程昱也跟在后面,一进来就要给郑云龙一个飞扑,郑云龙也熟练的把人搂了过来

“龙哥!想我没有!”

“想了想了想了想了,昨天还是我提的给你订油爆虾呢”

“龙哥明明是我说的哎”张超再次从厨房出来“蔡蔡!!!”

“超儿! ! !”

两个平均年龄不超过四岁的小孩抱在一起好久,然后蔡程昱也转过头对郑云龙眨眨眼睛

“对啊就是超儿先说的呀~”

 

郑云龙沉默了,转头看向阿云嘎

“快!教我怎么怼回去😭”

 

王凯站在一旁已经开始360度旋转录视频了,简弘亦打趣到

“怎么一来就开录啊”

“对啊,我发声超,湖女啊大家一起哭一哭嘛”

“……真的,她们说的对,家喻户晓好站哥非你莫属了”

 

大家陆续落座,王晰和高杨还有周深开始分别邀请另外几个搅和盛会分会场的兄弟们进入会议,不一会儿,大家的头像陆续在屏幕上弹出

王凯和洪之光已经准备好捂耳朵了

果不其然,大家一上来就开始炸麦,此起彼伏的“哈喽!”“好久不见”等声音在王晰家中贯穿,男中音男高音男低音的声音混在一起,震耳欲聋

 

“张超方书剑黄紫红烦你们都不理我我在这边隔离要疯了呀!!!!!!啊啊啊啊啊啊!!!!!!”梁朋杰带头开嚎

“凉盆劫你都被隔离了我给你发消息你都不理我你si不si感情淡了”石凯呐喊回去

“超超我也被隔离在上海了呀啊”金圣权担心怒音顶不过梁朋杰,于是开始带位置

“哇圣权你是被隔离了吗,我说怎么昨天叫你你说你来不了”李琦带着毛线帽子出现在镜头面前,没错,上海搅和盛会嘛,肯定还是要在琦琦的家的

“大龙我这边有地暖哦~~”余笛难得也卸下了包袱,用着贩剑的语气刺激郑云龙

“但是我有摇粒绒毛裤和阿云嘎!”

“不好意思我来晚啦!我刚排练完就赶过来了”黄子弘凡穿着厚羽绒服,气都没喘息均匀的就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

“哎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今天是不是都在梅溪湖”周深问

“对!我们在云!海!肴!”丁辉特意大声的强调了一下最后三个字

“真好啊,本来我们想一起约那边的,但是怕过去了隔离什么的耽误后面工作”简弘亦感叹

 

“马上八点了同志们,咱们是不是准备把节目开开了”王晰大声嚷了一声,奈何并没有人听见,于是洪之光清清嗓子,又重复了一遍

“那个!马上八点了!咱们得准备把节目打开了!”

  

………

  

“光哥我跟你说这次拿我的我专门买了芒果会员的你们都不要跟我抢”黄子弘凡说这就要打开手机

“黄子弘凡你歇吧你们在室外呢看节目得卡死”梁朋杰张嘴就开怼

“用我们这边的吧,川子有当年存的加长版网盘资源”龚子棋和方书剑往屏幕前凑了凑齐声说

“我们来弄吧,我们这边有高杨”阿云嘎反驳

 

大家没吱声,集体静音默认了。。。。

“一票同意”黄子弘凡举手

“两票”余笛也跟着附和

“三票开除”张超接茬儿,很快被马佳给打了一巴掌

“他妈张超你长长脑子你把高杨开除了咱们看什么”

“佳哥冷静冷静冷静我DNA动了啊啊啊啊对不起佳哥”张超秒怂

 

高杨打开网盘的功夫,大家开始讨论好像是不是没有湖南卫视那个主持人的导语就差点味儿,最终一致认定

“我来!!!”高天鹤站了出来

“好!”王晰带头鼓掌,大家也跟着叫好

“来来来来一分钟一分钟鹤鹤可以开始了”

 

湖南分会现场大家把桌子还特地清理了一下,让高天鹤站在最前面,高天鹤理理衣服,开始起范

“曙光极致,黎明将起,颠覆想象,震撼视听,突破与经典并存,翻新与流行交融,36位声乐新力量,蓄势激发,3位出品人严阵以待,美声工厂,即刻起航,湖南卫视每周五晚八点,声入——人心——!马上———开始!!!”

随着心的尾音落下,正片开始播放,虽然大家不管是每年的11月2号聚在一起看也好,还是自己闲下来的时候自己看也好,都已经重看过很多次节目了,但是声入人心,常看常新嘛,特别是每次看,都能想起当年一起经历过的事,也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了

 

中间大家适当性就当是插了个广告,打算去透透气再回来接着看,几个分会场的也都表示腿有点麻了得出去走走,于是最终一致决定休息五分钟,王晰借着这段时间打算出去抽根烟,周深也跟着出去了,还顺手带上了刘彬濠

 

“诶晰哥,我刚刚就想cue来着,你看你家外面这棵树”周深朝旁边一指,那是一棵有年头了的树,树干很粗壮,很高,一直穿过了餐厅的房顶,松树的最高点,就是朝阳升起的地方

“这棵树有年头了,我搬家到这边的时候就有”

“晰哥,”周深坏笑着拉着刘彬濠走到王晰边上“我们三人到如今~还徘徊在树旁~”

王晰抿了抿嘴唇不大明显的笑了,随后接唱“哦那茂密的山楂树~百花开满枝头~”

刘彬濠也可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周深一定要给自己叫出来,于是跟着唱“哦~亲爱的山楂树~你为何要发愁~”

 

 

王凯闻声走出来,阿云嘎和郑云龙也牵着手过来了

 

“嘿哟晰哥节目都没看完呢这就开始唱上了是吧”

“不像话啊晰哥这唱歌不叫上大伙儿”马佳也来凑热闹

“没有没有,小唱几句,时间差不多了回去吧回去吧”

 

大家一块回了屋,另外几边的人也都到了,简弘亦提议要不一块儿唱个《不说再见》,毕竟再晚了就扰民了,上海场的马克很慌,他拿出手机开始找谱子了

 

“唱《光之心》吧,有意义嘛”王晰给予了不同意见

 

马克刚翻到谱子,听见王晰一开口差点没把手机扔锅里

 

“晰哥,你今天一天从我们来到现在放了一天《光之心》了还不够有意义吗”高杨笑着问“我看你听歌记录《光之心》今天都播了100+次了”

“霍咱们这几边还真是,真是默契啊,川子刚刚一来就打开了听歌软件然后开始放光之心”

“六,这我们今天早上排练还拿《光之心》开的嗓呢”黄子弘凡和高天鹤对视了一眼到

“我后悔我回北京了哎,我应该跟你们一块在梅溪湖再待几天的”金天泽脸上写满了懊恼

 

“那就《不说再见》吧”大家最后纷纷下了结论,就唱《不说再见》,主要还是大家都各自在五湖四海的,要是万一有个网络延迟,《光之心》听起来可能就会有点崩,类似于主旋律在前面跑,和声在后面追的这种

 

“行,我自觉找我的岗位去了”马克静悄悄的已经走到了钢琴旁边

“廖老师来起个头吧廖老师!!”众人起哄到

“好好好”廖昌永在众人的吵闹声中,坐在了上海分会场的前排

几个场地的人都聚集在了镜头前,在火锅氤氲的雾气和马克的钢琴声中,歌声流淌在了四四方方的屏幕里

“挥挥手告别,我的伙伴,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声音穿过冬天,来到你身边”

“舞台中央每个音符都有跳跃瞬间”

“被时间串联后定格一张相片”

“无论多久,都不会变”

“心情回到最初唱一场经典”

“调整呼吸下一句才足够让人惊艳”

“把梦想涂色后奔向下个终点”

“感恩遇见,感恩并肩”

“青春洋溢着成熟稳重的笑脸”

“一起努力过就值得纪念”

“我们追着光也追着心中那片天”

“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不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曲终,人未散

当然还是同平常一样,有忘词的,有串词的,还有编词的,但不会被改变不会被忘记的,是大家的情谊所在

聚会的最后,马佳说希望一起碰个杯,然后拍个云合照,大家都同意,毕竟下一次人这么齐凑在一起,就是明年的今天了

 

“来,大家看镜头啊,三,二,一”

“敬梅溪湖!”

“敬梅溪湖!”

“敬梅溪湖!”

“敬声入人心!!!!!”

依旧是梁朋杰喊的最大声,

随后便是一声清脆的按下快门的声音。

 

二〇二二十一月二日,声入人心开播四周年


 

 The End.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