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鹿Dlaryons

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遗憾吧

【深呼晰】陪你做幼稚鬼

圣诞特辑 深呼晰向 深晰杨一家三口

无脑小甜饼,大家看着图一乐呵

圣诞快乐姐妹们!  


 

“深爸,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

“当然有啦,圣诞老人会给每个生活在爱和幸福里的人送去礼物和祝福的”

 

—————————————————————

 

在田野的尽头,有一栋小房子,小房子的花园里,有一棵高大的松树,这是房子的男主人为了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专门给家里的小孩子添置的,屋子里灯火通明,交替传来一高一低的男声,甜蜜温馨的故事将这对动听的声音交织起来,最后随着冷气消失在漫天大雪里

 

“克莉丝汀睁开眼,发现圣诞老人正将驯鹿车停在窗前,轻悄悄的将礼物盒子放在了炉子前,克莉丝汀连忙装睡,待到圣诞老人驾着驯鹿离去,才披上毛衣,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间,打开盒子,不出意料却依旧惊喜,里面是克莉丝汀期盼已久的的布娃娃”

 

“深爸,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四岁的高杨趴在铺的软乎的床上,入神的听着今晚的最后一个睡前故事

“当然有啦,圣诞老人会给每个生活在爱和幸福里的人送去礼物和祝福的”周深慈爱的摩挲了下小儿子高杨的手

 

“咦,杨杨你别听你深爸哄你,这个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圣诞老人哩,都是哄你们这些小孩子的“

 

王晰举起杯子小口啜饮着热可可,自以为狠狠装了一把,却并没有感受到坐在床的另一侧的周深已经在用一种“你再逼逼赖赖一句我就挠死你”的眼神瞪着自己很久了

 

“胡说!就是有圣诞老人的!”周深把书合上,绘本间的书页碰撞在一起发出啪的响声

“明明没有啊!”

“有!”

“深深,真的没有”

“明明有圣诞老人的”

“那都是哄孩子的童话了!”王晰忽然犯起了执拗

“有有有有有!”周深被气到了,把书狠狠的往王晰身上一摔“你一点都不浪漫了王晰!你以前会哄我说有的!我说有就有就好了你非要跟我唱反调做什吗,今晚睡沙发去吧你”

 

王晰有点慌了,突然后悔刚刚为什么自己一定要争那个口风,慌乱的跟着周深追出了高杨卧室,却被周深关门拒之门外

“靠,我刚刚真特么是疯了啊”

正在王晰心想责备自己时,卧室门又突然打开,王晰刚要解释道歉,却被一团被子枕头推出去

“爸,放弃抵抗今晚先老老实实睡沙发吧,你是真给我深爸惹毛了”高杨在隔壁无奈的将刚刚发生过“战争”的屋子一点一点的清扫干净,也关上门睡觉去了

 

次日早晨,王晰早早的就起来准备早饭,打算跟周深真诚道歉然后重归于好明天美美一起过平安夜,他脚步轻轻的溜到周深卧室门前打算听听声音判断周深起没起床,结果门梅开二度被打开了,王晰险些整个人跌在周深身上,周深则一脸冷漠的绕过了王晰

 

“诶呀我的小深深早,我给你煮了咖啡放在厨房了”

“哦”

“啊还有那个三明治我……铛!”不等王晰说完,周深将刷牙杯重重地砸在桌子上,王晰立马吓的老实的闭了嘴

 

早饭过后,周深打开mac坐在飘窗前办公,王晰完全不敢上前说什么道什么歉,于是背靠在墙上踌躇不前

 

“嘿!”高杨在身后拍了拍王晰“爸你在这儿干嘛呢”

“诶我草”王晰转身看见是高杨,抚了抚胸口道“杨杨你要吓死你爹我”

“你在做贼心虚?”

“去你的,别刚学个词就瞎用,我这不是把握时机找你深爸道歉呢吗”

“那你去啊”

“那……那那那我不敢啊”

“啧,爸你看我的”高杨装成小大人的样子朝周深走去“深爸,我想吃糖糖”

“想吃糖呀?”周深看见是高杨立刻眉开眼笑起来“那只能吃一颗好不好?”

“好”

 

高杨手背后朝王晰比了个ok示意他过来,王晰接收到信号颠儿颠儿的就来了

“深深我也要嘿嘿”

王晰笑的一脸笨拙的样子,周深差点破功笑出来,随后又板起脸

 

 

“滚”

 

 

下午,王晰和高杨穿着厚棉衣在花园里玩雪,高杨玩的很是尽兴,又是在雪地里打滚又是打雪仗的,可王晰依然是愁容满面

“爸,你就别焦虑了,你怎么就没想明白呢”

“哈哈,我想明白啥呀,你个四岁小破孩儿给我讲讲”

“……深爸都说了,第一,你不浪漫!第二,你不哄他!”

“那怎么办”

高杨让王晰俯下身子,趴在他耳边嘻嘻索索说了一阵,王晰听完高兴的将高杨抱起来飞了个圈

“高杨你可真是你晰爹的好大儿啊!!!”

 

 

第二天上午,下过雪的天蒙上了层薄雾,太阳不偏不倚的刚好停在可以透过周深卧室的落地窗将阳光洒满整个屋子的木地板的位置,周深眯眯眼坐起来,发现王晰并不在家,于是起身先去隔壁屋子把高杨叫了起来

 

“杨杨起床啦,今天是平安夜,咱们一会儿一起做个热红酒好不好”

“好呀”

 

高杨洗漱完,发现王晰并不在家,于是走到厨房问周深,“深爸,我晰爹去哪儿了”

“他?爱去哪儿去哪儿,不回来的话圣诞节就干脆咱俩过”,周深说着蹲下来揉了揉高杨的脸“今天你还可以吃好多糖糖哦”

高杨撒着欢儿跑了出去,他要先去取昨天提前放在雪里冻上的水果,外面的天气冷得要命,高杨拍拍水果上的雪拿回来递给了周深

“杨杨真棒,去洗手吧,我们一起做热红酒”

 

一直到下午,王晰还没回家,周深搂着高杨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冬天天黑总是早的,才四五点钟天色就黯淡了下来,但因为下过雪,没有烈日的天空也仍旧蓝的叫人安心

 

过一会儿,周深在厨房做烤鸡,高杨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边上看着,这时门铃忽然响了起来,周深说让高杨去帮忙看一下是谁,高杨乐颠颠的去开了门,却似乎是愣住了,迟迟没有说话,周深见儿子没反应就先把烤好的鸡放在盘子里,打算出门去看一眼是谁这么不长眼打搅了他们美好的亲子时光

 

“杨杨,是谁呀”周深边走边问

“你老公。。但是年迈版”

“我老公?”周深满脸狐疑走向门口,却看见了穿着圣诞老人装的王晰,“你穿成这样干嘛啊,有病”

 

周深又要把门关上,却发现高杨正用小小的身体死死的抵住门企图阻止自己

“深深你听我说,我……哎呀我这个人就是轴,你说我干嘛那天非要跟你唱反调嘛,我应该顺着你说的……”

“?问题是这个吗王晰,我劝你好好说你不好好说我关门了”

“诶不是呸呸呸”

“?你还骂我”

“没有没有没有,我嘴笨,就是,我错了深深,我不应该一定要让你接受我的观点,我们相处的时候总是要互相迁就的,我即使不相信你说的什么圣诞老人我也应该尊重你而不是一味的去否定你……”

 

“然后呢?”

 

“然后就是,我错了好不好我这两天真的特别特别认真反思了,你看你说我不浪漫我也想了,诺”王晰说着将藏在背后的玫瑰花束捧给了周深“深深,前天的事,我真的很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

 

王晰说的一脸认真,周深看了忍不住笑了,有些害羞的抬起头接过了花

 

“那你……送我什么圣诞礼物啊”

王晰顺势进了门把周深按倒在墙上,作势要亲他,周深脸刹的就红的比刚刚在门外冻了很久的王晰脸上的绯红还要红

 

“我送你一个吻好不好”

“你正经一点,杨杨在呢”

“诶?我的心灵感应好像告诉我我应该回房间去祝我的朋友圣诞快乐了,深爸晰爹你们继续你们继续”高杨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百米冲刺跑回了卧室

 

“现在可以了吗深深,杨杨不在这里了”

“你真讨厌,我今天不想原谅你的”

“那你煮热红酒干什么呀”

“……我说是为了做亲子活动你信吗”

“不信”王晰说着就吻上去了,周深手里的玫瑰花落在了地上,高杨从门缝里窥见二人干的好事儿,很有成就感的笑逐颜开,稚嫩的在日记本上写道

 

2022年12月25日 大雪❄️

今天是圣诞节 他俩和好了我很高兴 我的圣诞愿望是 明年我深爸晰爹给我弄个弟弟妹妹

 

窗外雪花飞扬,圣诞树上的小彩灯一闪一闪的,圣诞老人驾着驯鹿停在小房子前,留下了一个包裹,却正好瞥见了屋内正爱得深沉的王晰周深,他笑的无奈的摇摇头,在心里祝福了几句,就驾着驯鹿车飞走了,圣诞老人留下的脚印的尽头,是门前落的稀疏的玫瑰花瓣,这栋小房子,沉溺在了爱与幸福中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