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鹿Dlaryons

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遗憾吧

生生不息【3】

丧尸爆发下的梅溪湖躺平群像文

黄子第一人称回忆录视角

---------

对不起我咕咕咕了好久久久久久——

对不且ieieieie————————

嗯 生生不息点击就看老王老云老余家疯狂屯粮,朋化石品大吵一架,龚方难舍难分

-------------------------------------------

于是我们三家就算彻底会合,在集体商讨后我们决定分组进行囤货,晰哥和深深还有笛哥和光哥一组,我们几个小一辈的一组,最后,我龙妈和嘎爸一组,别问,问就是他俩孤立我们(bushi

  

接下来就要面临另一个严肃的问题了,因为我和张超一行人是负责去采购干粮和日用品的,水,面食,方便面这些徒手运回去肯定是不现实,而且目标太明显了,等到丧尸爆发后,随时面临着死亡威胁的人早就不会有什么人性可言,杀、掠、争、抢,必定会成为常态,所以我们一定要找一个隐蔽的传输工具将这些物资运回家

  

正当大家犯愁时,我那海归的大哥夫,金圣权,闪耀着救世主的光芒,站了出来

“是这样的,我和超超当年度蜜月的时候,一人买了一辆房车自驾旅行,房车里面很大还是能装下不少物资的”

  

OHHHHHHHHHH传说中的钞能力出现了!!!!

虽然好像哪里怪怪的……

 

“权儿啊,度蜜月还分俩房车睡,是你不行,还是你不行”子棋一脸同情的拍了拍圣权的肩膀

 

说对了就是这个地方奇怪。

  

我们很自然地根据房车的数量再次分成两拨行动,高杨、圣权、子棋、凯凯又称为老云家儿婿组加上彬濠去采购日用品,我、张超、方方、朋朋还有蔡尧则负责去屯粮

 

张超选择直奔本市最大的大型仓储超市,鉴于日后家里是大大小小加起来要有十多个成年男人在一起生活而且还不知道要待几年,所有的食物我们决定都按照最大需求量买

  

“压缩饼干 100箱,大米 600袋,挂面 600袋,油 10桶,萝卜白菜共50斤,桶装水 100桶,24瓶一箱的散装水 150箱,方便面 70箱,袋装盐 100袋,自热锅 100箱,啤酒50箱…够了吧?”我举着购物清单问方方

“啤酒……应该……够了吧?你说呢朋朋”方方听完也转头问向梁朋杰

“嗯……我不会下一个,张超你什么意见”朋朋不假思索的把张超扽了过来

“不是……几位大哥你们的关注点好有病啊,咱们是要一块儿末日自救,不是聚会哈皮久”张超一脸懵逼的看向我们几个

“那龙爹问起来怎么办”“对啊嘎爸又该念叨了”“万一他那个完蛋恋爱脑一上来顶着丧尸杀到楼下烟酒店给龙爹买酒谁拦”

 

“停!!!”

 

张超带位置了!

 

他转过身向啤酒区走去,留下了高大伟岸的身影“走,买80箱”

  

结账时,巧儿推着一个装的满满的购物车三步并两步朝我们跑过来

“这啥” 我问

“我 爸 说,多 买 点 种 子 在 家 种 种 菜,蔬 菜 买 回 家 存 不 住,不 如 种 的 恒 久”

“哇——”我大声感叹“那还得是晰哥想的周到”

 

我们买了按照原计划四分之一的量,为的是不要目标太明显,来到地库,方方,蔡尧,梁朋杰负责留下来看物资,我和张超来进行主要运输和搬运,我们一箱一箱的把各种食品搬上车,引得不少路人围观,朋朋绕到我身后偷偷戳戳我,示意我注意打打掩护,别引起别人怀疑了,我思索片刻,假装手机响了掏出了手机

  

“诶喂,甄总那个我晚上直播准备弄个抽奖,您不用帮我统一订礼品了,我自己拉上我一大家子买了点硬货,这不正好快过年了吗,对对对,那我这个礼品什么的就自己准备了,诶好嘞好嘞好嘞年后去您家给您拜年啊”

  

我在张超和蔡尧震惊的眼神中挂了电话,露出一些个不可察觉的大爷笑自信版,危机暂时被解除,张超拽上我快速往家开了

  

到家时,龚子棋正在左手一大捆右手一大捆用纺织水泥袋装的生活用品楼上楼下跑,看见我和张超,龚子棋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搭把手,我忙摆手

“不不不大哥大哥不不不用了你这个你们东西多,我和张超走电梯就好了”

“电梯凯凯和刘彬濠他们俩在用呢,这样,我打电话让我爸和博豪拿个板车下来”

“诶博豪也来了?”

“张超你这不废话吗,博豪是龚子棋他哥光哥笛哥儿子,而且还会焊接,这两天有啥需要装的还能多搭把手,他不来丧尸过两天爆发了他上哪儿去啊”

 

我无语,我真的大无语同志们,没见过这么傻的哥哥

 

来回运了几趟后,终于将今天采购的全部食品类物资都搬回了家,嘎子爹龙爹他们回家是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高杨和博豪在厨房里咕嘟羊肉白菜鸡蛋大锅方便面,刚煮好往大桌子上端,煮的热乎软烂的面条搭上杨杨独家的羊肉汤底,吃上一碗整个人就暖和了,一大桌子平均身高一米八七的大男人搂着瓷碗吃的呼噜呼噜,好像这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个普通黄昏而已

 

第二天第三天以及第四天亦是如此,所有食物的采购按照原计划都已经完成,满满当当的堆满了一整层,在第三十层的阳光房里,晰哥心满意足的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菜,三十四层被各种水沝淼㵘箱水桶水瓶装水占的严严实实的,龙爹和嘎子爹找了以前在录音棚认识的叔叔,借口说要在家弄个KTV,让他给介绍了一家静音棉公司,我知道嘎子爹和龙爹这么用心是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这场肆虐的丧尸病毒什么时候会停止,或许在方方和子棋的孩子出生之前,又或是之后,谁又能知道呢?子棋又即将被征去对付丧尸,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一切准备和防备去迎接这个孩子的到来

 

1月27号

佳哥带来了一群猪,说过年了给家里存点肉,还有果冻,说要放在我们这里寄养一段时间,我顿感不妙,佳哥问我方方和子棋还有凯凯在不在,我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佳哥带来的,不只是过年的肉,还有子棋可能要离开家一段时间了的消息

 

佳哥说,国外的咬人事件,绝对不是无端发生的,是感染了一种全新未知病毒后所致的攻击行为,现在各个国家正在研究这种病毒,目前无果,更可怕的是昨天早上在我国也发现了一种类似病毒,但是被控制住了,专家认为这种病毒大量分裂后传染人类会致使人类变异成我们所知道的丧尸,且传染迅速,很难控制,而且昨天早上发现的这例感染病例目前我们并不知道他见过谁,也就是说,这种病毒很快就要肆虐了,于是国家打算派出大批解放军,甚至可能会征集一些退伍军人来抵抗丧尸

 

也就是说,子棋和凯凯很快要被征走了

 

奇怪的是,上一世我并不记得佳哥来找过我们,这就说明,这一世丧尸的到来提前了,我们要更加抓紧时间准备了

 

朋朋和方方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反映截然不同,朋朋听后号啕大哭,说什么也不愿意让凯凯去,凯凯嘴笨的要命,哄了半天都还是那一句

  

“哎呀朋朋,可si我必须要去啊,ze是上头的命令”

  

两个人为此大吵了一架,当然吵架是他们两个的常态了,我这个三哥和三哥夫平时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能吵,吵个天昏地暗的,但很神奇的就是这些从未影响过他们两个的关系,他们从没有过过夜的矛盾,不管前一宿吵成什么样子,第二天都还能和好如初,就跟那个小学生吵架一样

 

朋朋撂下一句“你要是去啦我就跟你离婚!”就回房间睡觉了,从他拧锁的声音来听朋朋是真的很不愿意凯凯去,毕竟这一去便是生死未知

 

可方方这边反倒显得很平静,方方知道的时候刚和子棋买了些婴儿用品回来,两个人本来欢愉的在谈笑着,方方就这么被佳哥拉到了椅子上

 

“方方啊……这个,子棋可能要跟你佳哥一起出征去打丧尸了,末世来了,丧尸要爆发了”

 

方方听到后许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张着嘴愣了很久

“啊……啊?落实了吗已经?”

“还没,我只是先来给你们说一声,不一定真的要把退伍军人也征去,是不是一定还要看过两天发通知,你先别为了这个事儿跟子棋吵架,唉这个事也很无奈……你们就,珍惜这几天,好好告个别吧,哥把这个话带到了,昂,就先走了”

 

方方坐在木椅上一动不动,脖子像是生锈一样左右咔咔咔的废力的动着,双手把脸从下到上拂了一遍,离开客厅也回了卧室

 

飘窗的平台上,窗户大开着,方方双手抱着膝靠坐在上面,薄纱材质的窗帘被深冬凛冽的风吹得飘了起来,一抖一抖的,看起来无力又脆弱

 

龚子棋推门进去,叫寒风给向后推了个趔趄,抬头正看见坐在窗台吹风的方方

“哎啊!怎么穿这么点就在这儿吹冷风啊,别冻着了,你肚子里还有我们的乖乖呢方方”

 

“子棋,你安心去吧,去吧,我和乖乖等你回来”

 

“方方,你都不拦我一下吗”

“不,如果真如黄子弘凡说的那样,未来有那么多人在等着你去救,为了我的个人情绪去拦着你不让你去,对那些更需要你的人不公平”

“可方方你为什么不拦我呢”

“我不应该拦你的,这不应当”

“方书剑!你不用这么懂事!这对你就公平吗,你他妈能不能自私一点!你想过吗?或许我需要你呢,你为什么!?或许我可以去想想办法不去,你为什么不拦着我让我别去?好,我坦白了,老子他妈舍不得你!!如果你拦我,我是愿意为了你去冒这个险承担这个风险的……”

 

方方环抱着子棋的肩膀,噤声哭了很久,子棋抱方方也抱的很紧,好像一撒手,怀里那颗炙热的砰砰乱跳的心就会变得冰冷凝固,面前的人就会离开了一样

 

天黑了,天黑了,在漆黑的夜幕里,有人睡了,灯还亮着,那是为了在梦里明晰的多看即将离开的人一眼,有人醒着,灯却黑了,或许黑夜的宁静才能让他们认清对彼此的挂念,化解彼此间的误会,鬼知道呢?明天又会是崭新的一天 

 

       

  

评论(1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