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鹿Dlaryons

有些遗憾,就让它成为遗憾吧

生生不息【4】

生生不息 丧尸爆发下的梅溪湖躺平群像文

黄子第一人称回忆录视角

点击就看忙忙叨叨囤货收尾老云一大家,龚子棋如何抉择,石凯为何深夜公然在走廊里放歌,小凡高又要做什么新鲜决定?敬请收看本集更新

写在前面的话:

1.《本文纯现实无科幻玄幻内容,高杨除外》

2.嘎子哥买房那个我纯属为了设定胡咧咧的别来骂我呜呜呜呜呜

------------分界线-----------

1月28日 

由于前两天疯狂囤物资造成的劳累太大,一觉睡醒已经是日上三竿,走出卧室,看见凯凯正蹲坐在朋朋房间门口惆怅


“不是,你俩还没和好啊,啥情况啊今天”

“不zi道哇,盆盆就是不肯同意我去”

“害呀他是担心你去了出危险”

“可我也不能不去啊”

“我建议你还是赶紧先把朋朋哄好吧,别过两天你都出征了你俩连个正式告别都没有,你要万一出点儿事儿有去无归了得多遗憾啊”

“诶,不要霞嗦哈,不吉利的,呸呸呸”凯凯冲着门框拍了三下

“哈哈哈你还挺避谶”我也跟着呸以及打门框了三下


跟凯凯聊完,我下了楼,正碰上蹲在地上修缮篱笆嘎子爹和一旁在联系下午工人来安装冰柜的余老师


“爸,你要在家里养啥啊这是,佳哥送来的猪还不够吗”我迷瞪着眼睛问

“你四不傻,四不四傻,小黄子你瞅瞅就几头猪那指不定要一块儿住多久呢那能够吗,那不能够,那不得再囤点鸡啊鹅啊之类的过年么”晰哥从一堆稻草里冒出来,给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阳台,示意我家里有工人别说漏嘴了


这里说明一下,从第30层开始,往上数六层都是属于我们家的,楼下29楼和28楼因为小区是新小区还并没来得及有人入住,但即便如此还是要把窗户加固一下,换成最高级别内部带锁的防爆窗,大门留下了这几层里第32层的大门,因为这扇门总还是会有极少数机会被打开,于是我们为它做了最大程度的防御措施,一层木门一层铁门一层防盗防爆门,其余的全部换成一扇防盗防爆门,锁死


剩下的楼上几层到第三十六层,三十六层是天台,嘎子爹也买下来了,这个消息我是昨天才知道的,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听有人买公摊面积的,幸亏当年买的时候这栋楼还没有别人买房入住,不然非得给我嘎子爹揍了不可,天台昨天博豪装了太阳能发电板,以防日后断电,当然为了万无一失,我们还买了手摇发电机以防不时之需

  

家里在装修的时候就在内部打通建了电梯,本来是为了方便不出屋子上下楼的,现在倒是省事了


我们小区是一层一户式,消防通道的电梯要刷卡才能上来,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消防通道(29~30层开始)被光哥和博豪也装上了粗铁网,并且消防通道的门还被光哥举着大老虎钳拿铁丝拧死了


好的话说回来,晰哥冒出来以后我疯狂憋笑,一方面是他身上乱糟儿的稻草,另一方面嗯……咳咳不太方便说


总之看着憋笑的我,嘎子哥差点来暴揍我,我跳着躲开了


“晰哥……我叫你一声哥,但我家幺儿刚刚叫我爸呢你能先别答应吗”

“那你先解释解释超儿是怎么回事”晰哥不怀好意的叉着腰站起来,头顶还歪歪着叉着一根鸡毛

“深深!你们家老王承认有婚外情啦!”嘎子爹朝正在阳台盯着工人装防爆窗的深深喊道

“嘎子哥你直接让晰哥跪辣椒串就行啦不用问我意见——”


我在自己笑疯之前跑上楼去开门,是的,我们嚷嚷的太大声了甚至没人听见门口的铃声响了

“谁啊”我喊过去

“龚志强!”


听完答复我笑的更欢了


打开门,子棋左手几大袋子母婴产品,目测有大护垫纸尿裤小孩儿衣服小孩儿鞋毛毯安抚玩具好多个奶嘴儿奶瓶止血棉酒精医用手套……,右手搂着方方


看着看着我愣住了,“你们这是……?”

“我这不是,过两天就要走了吗,我怕我不能陪着我和方方的乖乖出生,所以,就说把准备…做充足吗,”子棋一边放下手里的袋子,一边转身让方方先进门“然后呢个黄子啊,一会儿咱们开这个每天囤货装备总结会的时候,我有个事想征求一下大家意见”


晚上,一大家子人凑在一起,高杨和晰哥一个坐在办公椅上一个在黑板上chuachuachua的写着总结图

“所以,综上所述,我们还应该再多购买水,然后是光哥提出的锻炼身体环节,这个大家举手投票过了,同意认为有必要的过半,那我们明天就叫搬家公司帮忙把光哥家那些健身器材运来,其次,大家担心最多的娱乐问题,这个不用过度担心,网络的问题……”


高杨顿了顿又接着说


“我自是有些办法解决的,当然我这个方法不宜天天使用,所以还是拜托龙哥和嘎子哥明天可以多下一些电视剧,顺便大家都回趟自己家把音乐剧碟带来由龙哥把这些碟一起凑一凑,这样如果日后我这个方法也不管用了的话大家至少还有娱乐项目消遣,再其次是维生素和感冒药的问题,这个我爸今天下午出去跑了几趟,是分几家药店买的,毕竟药这种东西比较敏感,好,最后是子棋说还有事情要跟大家商量,下面由咱们这个龚子棋小同xiao出来发言”


子棋整理了下仪容仪表,慢慢的起了身“这个啊,昨天佳儿呢来通知了我过两天可能要被征去对抗丧尸吗,我很担心啊,我不能陪在方方身边看着这个孩子出生,再加上咱们这一大屋子也没个学医的,这万一要是有什么万一呢,我还是有点不放心的,所以想向各位征一下意见,等一下我喝口水……”

  

“啧”“嗨”“不是龚志强你这说话si跟MG台剪辑学的吗”的声音一时间在屋里此起彼伏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这不就喝完了吗,我是想问问,能不能把方方的叔叔,也就是嘎子哥的哥哥贾凡也叫过来跟咱们一起住,他是学医的,这样对方方是一种保障”


“大家都啥意见”晰哥问


众人皆摇头,再要么就是附和表示理解

“我有个问题~那我们要怎么告诉贾凡让他相信呢?”嘎子爹撇了口茶叶说

“这个我是打算就不现在跟他说了,我们在丧尸爆发第一天告诉他就好,然后让佳儿来接我和凯凯走之前顺路把他捎来,这样既保障安全还不用多费口舌”


龚子棋说完这话的结果显而易见,大家一致同意,临回房间之前,朋朋还冲石凯翻了个白眼说“你看看人子棋多好”


结果凯凯这没心眼子的。。来了一句“那方方有宝宝了呀,要不咱俩现在也弄个宝宝?”


梁朋杰沉默了,本来在和嘎子哥谈笑的龙哥也沉默了,嘎子哥脸耷拉了,张超拉着圣权飞速穿越了这条火线而过生怕一会儿被无辜殃及到,世界安静了


凯凯觉得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找补“不si朋朋我不si这个意思”


“ceng,你今晚接着睡沙发去吧”梁朋杰摇着头就回屋了

凯凯看向趴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口偷听的余老师和光哥,嘿,他俩比我内俩爸还绝呢,露出一副子爱莫能助的表情砰的把门关上了


惨啊惨啊惨啊……


正当我感叹的时候,高杨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

“看什么呢阿黄,回屋睡觉了”

“嘿嘿走走走走走”我不争气的跟着高杨就回屋了


进门前,我隐约听见凯凯的手机铃声响了

“世界孤立我,任他奚落……”

高杨憋笑着把我拉进了被窝


第二天,大家按照前一晚规划的购物清单分头去采购,这一次水,音乐剧碟,还有光哥的健身器材全都被一股脑儿的运进了家,一整天在屋里打理整齐搬运下来我腰都要碎了


晚上,我瘫在懒人沙发里捋着ipad上记得昨天的重点

“不对啊”我问高杨“你说的wifi问题咋解决啊,再不解决没两天可就要爆发丧尸了”

“不是,黄子你和我在一起不到十年也四五年了吧,我说的什么意思阿黄你不懂吗”

我愣住,我懂了,我狠狠懂了

“但我怕偶尔不好使,所以还是整了个备用的,嗯,,哼,嗯,路由器,我加上‘路由器’,妥妥够了”

“突然科幻起来了”我打趣道

  

每天的总结会上,大家一致决定明天先歇一天,不出去了,毕竟这几天折腾下来,每个人都已经累的不行了


次日又是艳阳高照,本该休息的时间我却怎么都踏实不下心来,张超觉得我就是丧尸要爆发了紧张的,可我觉得不是,佳哥那天突然上门拜访这一与上一世截然不同的点实在是可疑极了,我总觉得这一世会发生什么变化


于是下午睡了午觉起来,我再次把大家征集起来开了个小会

  

但是没想到我们这个家从原本我的两位父亲加上我那三个不太聪明的哥哥扩充到各种远亲近邻近二十人了以后,依旧没一个靠谱的

  

龙妈顶着一双黑眼圈怨念的看着我,那眼神仿佛在问我能不能快点儿讲他还要回屋补觉,晰哥光明正大的举着手机在拿百度查种菜护理生活小妙招,子棋搂着方方嘘寒问暖个不停,光哥看似认真听讲,实则手藏在背后偷偷撸铁,蔡尧跟上述那几位相比较是最好的了,只是一直盯着远方的嘎子爹发呆

  

啊!感人肺腑!

    

最后还是张超站出来帮我控了控场

  

在座各位的注意力终于都集中回了我身上,我做作的抹了把泪,大费周折的把我的担忧讲了一通后,深哥打断了我的话


"我打断一下小黄子的话哈,那你说了这么一大————堆以后,"深哥还拿手夸张比划了一下"你的打算是什么呢?"

  

"是这样的我的建议是咱们明天再进行最后一次收尾采购,就不再出门了"

  

众人默不作声,我有点懵,僵笑着左右看了看

  

"不是家人们你们都啥意见啊,人命关天的事儿听我说几句啊倒是"我着急的要蹦起来

  

"既然大家都没主意,咱们就派个代表表个态?"


嘎子爹终于站出来帮我说了句话😭  

  

"来大龙这个表就由你来代了~"嘎子爹说着拍了拍困的眼睛已经快翻过去了的龙爹


。我突然有些不祥的预感 

  

"啊,啊……"龙爹被吓了一跳"我的看法啊……同意,然后散会!"

  

  

……

  

朋友啊朋友,不要问我心情如何

  

  

大家收拾开会的东西的时候,我好像隐隐听到龙爹在问嘎子爹"刚刚黄子在讲什么啊",嘎子爹挠挠头回答了一句"不知道"

  

咱就是说心哇凉哇凉的

  

幸亏晰哥多少还是靠谱的,搂着深深不争气的看着他俩

  

"黄儿说明天再出去采购一次就不出门儿了怕丧尸提前来"

"哦哦哦哦"

"你俩让我说啥好捏,"晰哥无语凝噎"我看着手机听都比你俩听的认zen"

“哦?所以这就是你借口查种菜实则在dy看小猫咪踩奶的原因?”深哥瞪着他水灵灵的眼睛看向晰哥


不管了世上还是好人多呜呜,我的心一时又热血沸腾了,于是冲上去打算抱住晰哥

  

"哎哎哎哎哎!黄子弘凡!佳儿最近不在没人打你了是不!你给我撒开!"

"晰哥你真大好人!!"我松手给他比了俩大拇指

  

晰哥被我这么一说整的还有点不好意思,于是说了句“啧得得得,真拿你没办法”,就带着我和高杨一块儿上他们卧室吃晚饭去了

---------------------------------

啧,突然发现这个梅溪世界的时间跟我的发布时间齐平了啊哈哈哈哈,那没准下次更新就是这一章里的'明天呢'(bushi

评论(17)

热度(42)